IMG_37942676840891[1]   

(圖片來源:中華民國健身運動協會)

「您好!我是你的健身教練!」

 

這場次總共160人參加,總教練說這次第二大場的

我的名額是候補第三批才拿到

因為種種原因我在這件事情考慮了很久 , 在報名截止的前一天才報名

未料進入協會網站看到公告"本場次已額滿"

我很緊張的直接撥電話到協會去問「我能不能候補呀?」

候補? 但是我們前面已經候補兩批了!不確定有沒有人會再告知我們要放棄名額?」  

jolin.gif我還真沒想到會有已經候補兩批這件事...反而讓我覺得更想參加!(被飢餓行銷?)

 然後期待能接候補成功的電話美.gif 

 IMG_38006589392220[1](圖片來源:中華民國健身運動協會)

讚美主.gif人粉多啊~清一色阿...都是猛男阿(大笑)

我認識了一位來自Begal(孟加拉)的"阿力"先生

閃亮.gif因為名字我還一直覺得他是WWE的卡力

OK , 我用破英文跟他開槓

(是有很多老虎的那個孟加拉嗎?)

結果他 聽 得 懂 !! 其實他來台灣七年了中文還超好的

很顯然我們之後都是用中文對話昏.gif  

阿力是桃園中壢知名火鍋店的老闆 , 這樣應該算是「他鄉遇故知」吧?(我是中壢人)

聽總教說阿力也曾在舉重比賽中拿下亮眼成績

言歸正傳 , 總之大家都很有實力,都是對健身有相當興趣的,我突然覺得自己很弱=-=(捏肥肚ing)


DAY.1 在視聽教室裡上學科

內容不乏體適能概論、運動生理學、解剖學等等...

會有講義給各位,重點部分也會特別提醒要畫起來

 

午餐時間,便當有很多口味 , 大同小異 , 就看你拿到什麼囉XDD

 20150117_120936[1] 20150118_120811[1]

第一天拿到的是雞胸和豬肉的組合 , 第二天則是標準的排骨便當(Ewww...)

上課上到我連吃個便當都很有感想開心02.gif

可能是因為太久沒坐著聽課了!餓死我了(回歸作為一名資優生辛苦讀書的意思)

備註:餐費在報名的時候與報名費一同交齊(內含)。

下午 我們就到體育館集合 , 首先學到的是中心姿勢

總教練說 : 以後大家出去都是教練了! 要有標準的姿勢 , 好的體態 , 才不愧身為一名具代表和形象的 健身教練!

so... 我和旁邊的學員打招呼時都說 : 教練好! (自信)

整個下午我們都在進行各項健身的姿勢 , 分組實務操作 , 分享心得

 

受訓的時候,看到人就要說「您好!我是你的健身教練!我叫XXX!」

作為一名健身教練確實是要有一點兒爆棚的自信心跟響亮的自介吧XDD

結果我晚上回家開門看到我父親第一句話就說

「您好!我是你的健身教練!我叫...」還超高分貝那種...

 

DAY.2 一早我們仍在視聽教室裡上學科

開立健身處方 >> 意旨你以後須為你的會員親手打造一個屬於他的健身方案!

學員間都是彼此跟隔壁互相練習 , 你是會員 VS 我是教練

當然開場白又是「您好!我是你的健身教練!...」

 

下午 進行模擬考核

教練出題 , 我們分組做出對應的姿勢 (能練到那塊肌肉的動作)

又跟隔壁那位陌生的會員 , 介紹自己 ...「您好!我是你的...」(OS:我是你的誰啦~?)

而且這分組總是很妙的,永遠都不會與之前的教練再相遇,

譬如說讓你向後轉,跟左邊交換位置,再向左轉,媽~我到底在哪裡!

認識新的教練後,彼此互相出題:類似是練掉掰掰袖、練出人魚線該怎麼做?

人魚線這題有點難 , 結果剛好輪到我 , 因為猜拳輸了XDD

 

 IMG_37969729017704[1](圖片來源:中華民國健身運動協會)

 由另外一位教練指導 " 有氧運動 " 

不過大家都跳得滿過癮的! 我是很過癮又很痠打滾.gif   

在感覺自己瘦了五公斤之後,就被另一位教練帶往另外的訓練場地

有:認識健身器材 and 到充滿鏡面的舞蹈教室裡看自己的各項健身姿勢是否標準 ...

那當然是因為要考試了,所以大家都練得很認真:) 

 

 學 習 小 教 室 : " 健 身 教 練 " 的 英 文 怎 麼 說 ?

 

沒 得 喘 氣 ! 受訓到認證一氣呵成

師父領進門 , 修行在個人

術科考試時 , 會分配幾位學員給你

而教練你就真的要把他們當作你的學員指導了

何為指導員 ? 是你必須解析各個動作與姿勢告訴學員

" 雙腳打開 , 與肩同寬 " 聽到這句話的人會有這樣的動作出現

而指導員是盡量不要"做"出動作的. 以口述方式-說話的方式去引導

 

這樣明白了嗎?

看完這篇文章的你 , 想去考教練的你 , 準備好了嗎 ?

 

20150121_122148_mh1421814278021[1]  

 

歷來傳統,在課程結束後

教練會和學員比賽伏地挺身

這次畢竟也是第二大場

出來參戰人數很多!! 戰況到底如何呢 ?

教練團的代表到第做了 ?? 個伏地挺身呢, 等你下去一起PK啦~~~

 

 

想像人生是一場同時必須耍五顆球的雜技,

這些球叫做健康、家庭,朋友、尊嚴、工作。你必須同時讓五顆球都保持在半空中不能掉下,

但是有一天你突然明白,其中這顆叫做工作的球,是橡膠做的,如果掉了,它還會彈起來,

但是另外四顆球—家庭、健康、朋友跟尊嚴,卻是玻璃做的,

如果任何其中一個掉了,就會無可避免的磨損破角、甚至粉碎,

一旦你真正明白了這五顆球的啟示,就能開始去平衡你的生命。

從今天起讓我們為自己的健康負責吧!

arrow
arrow

    小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