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LINE_P2017330_104912.jpg

四月要去愛爾蘭-都柏林的機票已經開票好一陣子

從一開始我只知道阿聯酋可以在48小時(兩天)前在網上辦理登機手續--->預辦登機選位

持電子登機證到機場的網路預辦登機櫃台掛行李就行

今天打去客服問才知道,原來可以先上網選位置!

我還以為要預辦登機時才能選呢~這篇文章寫給跟我一下鄉下俗的你

首先到 阿聯酋航空中文網站 首頁

2.jpg

(1)首頁右邊的選單

選擇(反灰處)--->管理已有的預定

LINE_P2017330_105153.jpg

(2)輸入姓氏、預訂編號

--->您可在機票上找到預訂編號。 預訂編號是一組 6 個字元的代碼,包括出現在您姓名下方的字母和數字。

我的6個字元全部都是英文大寫字,我的中、英文電子機票裡完全找不到叫做「預訂編號」的欄位

英文版的電子機票中任一欄位的序號都超過6個字(就算超過我還是試了...不行)

我還試了中文電子機票的「訂位代號」全部加起來共有12個字,嗯!還是不對!

求助客服:阿聯酋航空台灣客服專線 02-7745-0420 先選語言普通話#1在選#--->其他問題#5

客服小姐聽到我報給她一串數字就立即反應這是錯的,

跟我確認基本資料:是否本人、英文姓名、來回時間…等。

聲音悅耳的客服小姐終於給我6個字元的英文字,搞得像是驗證碼似的...

原來這串數字是中文電子機票中訂位代號的其中前六個英文字,

所以我在此大膽假設,不是前六位就是後六位!

試就對了!在不然就打客服咩?說好的志氣哩XDD

未命名 - 4.jpg

(3)選擇航班時間

顯示順序為:航班名稱-日-月-年

我選擇了台北-杜拜的航班,當你這一班選好系統會帶領你往下一航班選

所以選完這段位置,要記得還可以在選下一段的航班位置

小計和總計的格子應該是為付費選位而設定的。而我的機票可以免費選位只顯示dash

在阿聯酋航空航班上選擇座位需要付款嗎?

未命名 - 5.jpg

(4)等待系統提示

正在載入座位表,請稍後。

載入座位表後就是以下畫面↓

未命名 - 6.jpg

(5)依照系統提示選取座位

最上方訊息表示:你正在選取 Airbus A380-800 航班的座位。

請使用鍵盤上的「PageUp」和「PageDown」按鍵切換座位,並用箭頭按鍵操作座位選項。

請按「Enter」選取座位。 請按「Y」以移除座位。 請按「U」或「L」切換上下層機艙。

A 是位於飛機最左側的座位,沿著 B、C 朝飛機右側方向延伸。 41 是飛機下層艙位的前座,沿著 42、43 朝機尾方向延伸。

 

在機位圖的下方有橫軸,它是可以移動的!也可以使用方向鍵移動選擇後面的座位

Airbus A380-800是飛機的型號

因此要注意看系統給的訊息,可能會因型號不同導致座位的解釋與配置也不同

另外同一排有一個顯示圖例 v (把它打開就可以看到圖例的解釋)

教你看哪些位置已經被選走了,而哪些位置又是為了特殊需求而設計。非常方便。

 

(6)確認及儲存選擇

選好位置之後頁面往下拉點選紅底白字的儲存選擇

有轉機的話就選紅底白字的下一段航班,以此類推。

最後一定要反覆檢查自己是不是已經選訂了位置哦,

畢竟長途飛行在意舒適度,以免沒坐到理想的位置遺憾喔!

 

補充:

大家應該都知道空中巴士A380是大飛機吧!A380的各種超豪華澎拜的服務真是航空界的傳奇R!

查看您搭乘的航班提供哪些服務

-ice數位寬頻

-舒適坐位

-空中Wifi

-美食

-酒類

鄉下來的小綿羊知道自己是搭A380的時候超開心的啦!

要不是因為這次去遊學,想想自己可能這輩子都沒機會搭上阿聯酋哩...

雖然只是經濟艙啦...

而看完這篇文章之後,你就跟我一樣知道,A380經濟艙的小確幸!

那就是有經濟艙有分上下艙可以選擇!

如果寶寶你,剛剛有很認真聽姊姊說話的話,應該知道怎麼選上層座位吧?

抓個圖給你們看↓

 

藍色的區域是滿滿的經濟艙。看出來了嗎?

Upper Deck(上層客艙)座椅配置是2-4-2

Lower Deck(下層客艙)座椅配置則是3-4-3

未命名 - 7.jpg

我想和大家說的是,我在選擇4/7航班的時候選位的畫面是固定的

也就是我去程沒機會選到上層位置,也不確定是被選完了還是不能選?

為了確定不是我的鍵盤U跟L壞了,我將畫面移至回程航班選位

嗯...回程12月,夠早選了吧...

果然看到在座位圖的右上角有Upper Deck、Lower Deck可以切換(用滑鼠點選)

而且按下U或L的機位表是不一樣的(用鍵盤切換)

如果是Upper Deck(上層客艙)的話座椅配置是2-4-2

Lower Deck(下層客艙)則是3-4-3

這樣看起來下層是比較擁擠的,

想想去程回程如果剛好各搭一次上下艙,就可以回到這跟大家分享哩

但我去爬文也有人分享覺得沒差。所以選不到也不要太氣餒,去機場報到時再問問有沒有機會換到上層吧!

 

阿聯酋航空 App 選位

下載後不一定需要申辦Skywards帳號才能使用

像我就略過了註冊的步驟,在「+」新增預定

(1)姓氏

(2)預訂編號

一樣可以選機位,而且操作介面也很簡單

也有有當次的航班資訊、飛行時間、行李限額須知等等的貼心提醒!

不論是網頁或是APP都很實用,讓我感覺賓至如歸!大家都試試看吧~

 

補充再補充:

既然都買了阿聯酋的機票,就順道加入阿聯酋航空的會員吧--->Skywards

來回也是不少里程數,加入會員就可以累積里程,窮學生的二次小確幸

要是能換到一張近距離國家的機票也好啊!

 


謝謝你看完我的文章~記得幫我按讚唷乾蝦大給

創用 CC 授權條款
HsiaomienyangHsiaomienyang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此作品衍生自hsiaomienyang.pixnet.net

arrow
arrow

    小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